A- A+
富聯網新聞 / 市場快訊

「台灣最佳債券承銷商」外媒年度大獎 凱基證券三連霸

  2020/06/22 13:44

國際知名財經媒體《亞洲金融雜誌》(Finance Asia)日前公布Country Award 2020評選結果,凱基證券連續第三年獲頒「台灣最佳債券承銷商」獎項,債券專業再獲國際肯定! 凱基證券近年榮獲包括中央銀行、櫃買中心、財資雜誌(The Asset)等中外機構頒發債券相關獎項,顯示凱基證券債券的專業能力及努力備受肯定,金融專業及服務品質上的表現有目共睹。

 

    凱基證券在固定收益商品業務力求均衡發展,在公債、公司債、金融債等債券初、次級業務均表現優異,2014年起連續五年在國內台外幣承銷總金額名列國內同業第一,2019年國內整體市場承銷規模雖然下滑,但2020年第一季基準利率下滑至低檔,國內外企業爭相募集下,凱基證券已參與台幣債券承銷達新台幣252億元、外幣計價國際債券之承銷金額達美金28.9億元,合計台、外幣債券承銷金額約為新台幣1,135億元,市占率達15.6%,位居國內同業之冠,再度展現台外幣初級市場之承銷業務能力。在債券次級交易方面,依據櫃買中心網站之統計資料顯示,凱基證券2020年第一季透過證券商營業處所買賣斷政府公債、台幣公司債及金融債等債券之交易量約為新台幣622億元,市場排名亦名列前茅。

                                              

    凱基證券Global Markets主管Patrick Lin表示:「我們努力多年的目標是希望成為亞太區域固定收益商品的頂尖團隊,在持續擴充美元等外幣計價債券、轉換公司債等商品的承銷、造市能力下,我們已在台灣的國際板、台幣債券商品,以及亞洲市場的美元信用債等商品具領先地位。團隊中來自台灣、香港及泰國的菁英並肩合作,在美元、人民幣、台幣、泰幣等各幣別信用債、轉換公司債及固定收益類衍生性金融商品亦扮演著積極造市的角色,由造市績效屢獲國際財經媒之獎項可見一斑。未來我們仍將持續以整體亞太團隊合作之模式,延升固定收益業務之觸角。」

 

    凱基證券債券部部門主管楊宗威亦指出,凱基證券戮力促進台灣債券市場朝更活絡與健全方向發展,並提供投資人資產配置的最佳效益;在固定收益有關的衍生性金融商品業務方面,凱基證券近年也推出新種結構型商品以連結更多標的,滿足專業客戶追求收益之投資需求,尤其連結台幣債券之槓桿型結構型商品,已獨佔市場鰲頭,未來並將持續強化金融服務與產品實力,創造客戶與凱基的雙贏局面。

凱基證券連續三年獲評為台灣最佳債券承銷商,專業團隊跨國合作屢創佳績。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