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精誠金融學院 專業講師 / 楊如鈞

月底月初可留意營收成長股

  2020/07/01 10:51

端午連假期間美股因疫情擴散暴跌,原本擔心台股受拖累,防疫概念股可能再延續一波泡沫行情。

沒想到都沒發生,指數僅跌一天守住10日均線,今日上漲突破昨日高點。其中最強類股則是“通信”已經連6紅且創一年新高,“他電”已經連5紅持續反彈以來高點,目前還沒有出現跌破6/12該週K棒低點的類股。而防疫概念股中耳溫槍口罩類漲一天跌一天反而像是趁利多出貨的味道濃。

指數未再創新高,指數空間可能不大,但個股做多意願濃。上市櫃合計42家漲停,創20日新高家數也高達76家。(不含權債ETF)。

目前已是6月底明天進入7月初時,除了之前介紹的即將除息股票可留意外,依據以往經驗,連續月營收成長股中,有人照顧的股票,有機會在6月營收公布前領先上揚。要過濾因漲幅過大靠攏均線或之前出現爆大量長黑標的。

我習慣將上月營收成長尤其是創同期新高選股結果放入自選股追蹤表現,並不一定有操作。而是做為觀察,觀察營收成長股是否於月底月初發動參考。如圖一、二。

若之前漲太多或是隔日沖進場留意反而會走跌。如圖三。

圖一: 營收成長股盤中九宮圖表現

圖二: 營收成長股盤中九宮圖表現

圖三:營收成長股負排序盤中九宮圖表現(漲太多)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