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台股分析 / 華冠投顧

賴昇楷:短線過熱易休息 波段多頭沒問題 抓得住輪動 獲利就抓得住你 多重題材《原相》三天兩個燈

  2020/07/08 18:26

<盤勢分析>

 

昨天大盤成交量逼近2500億、OTC指數成交量逼近1000億,技術面雙雙出現“日威廉指標觸頂”…等短線過熱訊號,因此今天大盤突破年初高點12197交代完創高目標後,便反轉直下以下跌黑K作收,終場大盤-23點,OTC指數-0.23%。

 

昨天提到台股自端午節後啟動漲勢以來,多頭每一天的控盤皆有其意義,在「價」與「量」的控制上也都非常精準,而今天的創高之舉更宣示了整波新冠疫情帶來的市場衝擊正式結束,來到新的里程碑。

 

目標達陣後,台股短線可能稍作休息,因為今天成交量繼續放大,正常而言這樣的成交規模難以為繼而且容易造成量能失控,所以今天見高壓回並非壞事,讓指數下來可以兼具降溫和洗盤的效果。

 

類股輪動方面,今天漲多股普遍開高走低,和大盤的節奏差不多,但是基期較低的或是最近沒漲到的例如『被動元件族群』2327國巨、3026禾伸堂、6173信昌電…;『光學族群』3019亞光、3059華晶科、3362先進光…等,則是進行補漲,說明指數即使回檔,盤面仍不乏可以輪動的族群。

 

<操作策略&個股追蹤~拓凱、台郡、晶技、原相>

 

台股漲多可能休息,因此正乖離已經拉大的個股可以先把獲利放口袋,像是學員已將《4536拓凱》( 22%)、《6269台郡》( 27%)獲利下車,《3042晶技》( 20%)獲利一半。其餘昇楷近期介紹的個股還有哪些可以先賣一趟,請收看【掌聲響起YouTube頻道】。

 

本周2天 19%的(大師兄)《3227原相》,由於今天跳空逆勢走高,加上籌碼內容別有玄機以及具備多重題材優勢(CIS、TWS、任天堂Switch遊戲機),因此學員續抱中。

 

從多頭控盤手法以及類股輪動來看,台股短線即使休息,波段也不易出現反轉問題,獲利資金又可重複「疾風知勁草、拉回吃到飽」之操作,尤其目前電子族群良性輪動,配合6月營收陸續公布,那麼Q2營收佳且Q3繼續持續成長者,易成市場目光焦點。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