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台股分析 / 華冠投顧

鍾騏遠:台股創高後拉回、個股震盪更劇烈

  2020/07/15 09:42

盤勢分析:

台股今天開高走低,許多個股的震盪也更加的劇烈,儘管加權指數再創新高,但是由於中國股市的震盪,加上台股融資水位仍在高檔,因此個股若有帶量表現,散戶買盤隨即進場,最後影響個股的做線行情,在盤中陸續出現震盪。而櫃買指數跌破10日線,雖然目前仍未錯過10日線扣抵值,但是近期量能放大,後續要再反轉向上,必須要有更多的量能,才有機會重回強勢多方。在國際疫情擴大、疫苗仍在進行的同時,大戶主力也開始邊走邊看,好的題材個股雖然下半年將會發酵,但短線基期已高、也不急著立馬拉抬個股行情。

 

盤面上焦點的個股,多數都是漲多而開始修正的,包括3374精材、6531愛普、3661世芯-ky、3443創意,幾乎都是7月初的強勢個股,在經過兩周的表現之後,類股開始出現震盪。而轉強的個股,則是輪動到散熱3324雙鴻、1590亞德克-ky、3540曜越等,都是整理後轉強的個股,這代表市場的資金仍在低基期的個股中游走,高基期的個股,反而比較出現震盪的現象。而短線大盤仍維持高檔,個股若出現震盪,必須留意空方部位是否增加,或是散戶持股是否增多,以防個股出現頭部型態。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