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富聯網新聞 / 市場快訊

凱基慈善基金會扶助 學童洪立杰獲總統教育獎

  2020/07/21 10:47

 

    凱基證券捐助之凱基慈善基金會長期關懷弱勢,提供突遭變故之學生家庭獎助學金與急難救助,九年來協助逾千名學子。長期接受扶助的基隆月眉國小五年級學生洪立杰今年榮獲總統教育獎的肯定,他面對困境仍然奮發向上且孝順祖母的精神,令人動容。

 

    洪立杰出生後就與祖母相依為命,兩人生活主要依賴84歲祖母的老人年金,家裡的三餐常是依賴自學校帶回的營養午餐,上學穿的鞋子更常見破爛;在物質匱乏的環境下,立杰卻依然獨立乖巧且孝順,每天照顧需注射治療藥劑的祖母,在祖母半夜須緊急送醫時,更獨自一人勇敢地外出求援。他面對生活困境展現出的勇氣與努力,獲得總統教育獎的肯定。

 

    凱基慈善基金會執行長曾錦隆表示,基金會3年前開始持續協助洪立杰就學與生活扶助,農曆年前也親訪探視祖孫倆,致贈年節慰問金;知道立杰喜歡打球,基金會送給他籃球、球帽等運動用品,這次更幫他添購了書桌和電腦,期望立杰有更好的學習資源與環境,平安健康成長。

 

    月眉國小校長賴鴻吳表示,凱基慈善基金會長期協助月眉國小清寒學生,並因為洪立杰而擴大照顧基隆市的弱勢學生,相當感謝;洪立杰這次獲得總統教育獎,不但是對他自身照顧祖母,勇敢面對困境的肯定,也是同校同學的好榜樣;特別立杰以幼小的年紀,期望自己能當醫生,幫祖母看病並服務社會,相當值得鼓勵。期望立杰持續努力,孝順祖母,將來長大做個有用的人。

 

    凱基慈善基金會以協助弱勢為宗旨,提供急難救助以及助學金扶助,就是希望在弱勢學生遇到急難狀況時及時提供援助,讓學生能夠持續學習。凱基慈善基金會連續九年持續推動「愛,從小學起」弱勢學生助學金計畫,今年已完成徵件;凱基慈善機會期望所有學生都能不受家庭經濟環境影響,在學校中安心受教,成長茁壯而成為社會棟樑。

凱基慈善基金會執行長曾錦隆(左一) 祝賀扶助學生洪立杰獲總統教育獎,並贈送書桌、電腦等學用品加以鼓勵。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