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台股分析 / 華冠投顧

鍾騏遠:護國神積轉整理、大盤修正等周期

  2020/08/07 15:05

盤勢分析:

台積電自上周爆大量之後,本周持續進入量縮整理的格局。由於10日線已經走平,後續是否能發揮支撐的效果,仍須觀察前波低點是否有守,而大盤受台積電量縮整理的影響,預期短線難有亮眼的表現。盤面上傳產類股出現買盤推升,加上美圓弱勢,原物料類股看來是有機會表現的。不過市場需求仍弱,操作上仍以短線而為之。

 

另外,近兩日資金輪動到生技類股身上,由於櫃買順應10日線下彎的反壓所致,短線將會落入整理,預期下周四之後,生技比較有機會全面表現。目前美國的感染人雖受控制,但是人數還是相對較多,加上許多國家仍有零星疫情,生技可望再走一波攻勢。不過,此波的攻勢之後,必須要留意後續的拉回整理,若不能維持創高的格局,疫情過後,不排除進入長線的整理格局。

 

今天學員的操作方面,兩檔個股帶量再創新高,一檔是6492生華科,另一檔則是1466的聚隆,創高之後騏遠便帶學員做了一趟價差,考量就是量價齊揚的過程中,定會伴隨著散戶的融資水位升高,影響個股後續成長的穩定性。另外,低基期的個股,近期量能開始升溫的個股,多數都是個股表現,在族群沒有明顯表態之前,操作上仍以短線、個股為主。

 

華冠投顧 鍾騏遠分析師

服務電話:(02)6632-1000

華冠投顧官網:http://www.hwa-guan.com.tw

華冠證券投資顧問股份有限公司(104)證管投顧新字第009號本資料僅供參考投資時應審慎評估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