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富聯網新聞 / 市場快訊

台灣經濟表現優異,台股是最好的投資標的

  2020/08/10 10:39

受新冠肺炎疫情衝擊,2020年全球經濟成長動能減緩,全球景氣不復以往。凱基投顧指出,今年以來,全球製造業受到新冠肺炎影響,台灣成為少數安全的地區;配合上政府的「台商回台」、「中小企業」、「根留台灣」等三大投資方案,以及相對優異的經濟成長趨勢不變下,預期台股中長線的優勢將會持續。

 

凱基投顧表示2019年的貿易戰除了引發國際客戶的轉單效應外,台灣廠商對大陸投資亦出現放緩。在中國勞動成本上漲的情況下,近幾年已有部分台商開始將高階產線轉回台灣,此一現象在貿易戰開打之後更加顯著,目前台商投資專案累計投資金額已達7,811億元,推升台灣的投資GDP。而企業擴大投資也將提升台灣勞動市場緊俏程度,預期將對台灣的就業與薪資有一定的助益,並連帶為台灣的消費市場注入活水。受惠於疫情控制與產業結構,台灣的國內及國外需求蓬勃發展,今年1到6月,科技產品累計出口年增率達12%,為四小龍之冠。

 

凱基投顧表示,投資人時常忽略台股的優異表現,事實上台股過去十年表現為全球最佳之一,年複合成長率(CAGR)達13.0%,僅落後美國的14.0%,優於其他新興市場的7.6%。凱基投顧認為台股中長線仍有四大優勢,包含:(1) 企業負債率極低,淨負債/權益僅11.6%;(2) 台灣家戶長期低配台股,未來有回升空間;(3) 資金外流減緩下,有望回流本地市場;(4)股市評價仍低,目前台股評價仍處於過去十年平均水準附近。儘管短線上可能受到第二波疫情以及經濟復甦速度的影響,凱基投顧看好台股的中長線的優勢將會持續。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