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要聞:普丁要求北約停止向東擴張,未保證不攻擊烏克蘭

財訊新聞   2021/12/08 07:43

【財訊快報/陳孟朔】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7日與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視訊會面。俄方會後表示,會議主要討論烏克蘭問題,期間普丁要求北約停止向東擴張。官員則透露,普丁未有在會上保證不攻擊烏克蘭。

外電引述克里姆林宮發出的聲明指出,普丁在會上提到,北約在接近俄羅斯邊境集結軍力和「危險地嘗試侵佔烏克蘭領土」,希望北約能保證不向東擴張,以及停止向俄羅斯接壤的國家輸出攻擊武器。

俄羅斯總統助理烏沙科夫(Yuri Ushakov)則表示,難以預期狀況會突然有突破,但兩位總統都展示出願意繼續務實工作,開始討論俄方嚴重關切的問題。被問及普丁有否向拜登保證俄羅斯不會攻擊烏克蘭,他只回應:「那不是討論的話題。」

烏沙科夫也提到,普丁和拜登談及兩國需要正常化充滿問題的關係,在網絡安全等有共同利益的議題上合作。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