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財經:普拜會登場,美警告俄,若入侵烏克蘭將祭出最嚴厲制裁

財訊新聞   2021/12/08 07:43

【財訊快報/陳孟朔】俄羅斯國營電視台7日報導,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與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視像會晤已開始。

路透在會議開始前引述美國官員透露,拜登將對普丁說,如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最面對最嚴厲的制裁。

一名美國官員表示,制裁的對象或會是針對俄羅斯部份大型銀行,以及俄羅斯盧布兌換成美元及其他貨幣的能力。

烏克蘭新任總統轉親西方,站在普丁及俄羅斯民族主義者的角度,讓烏克蘭徹底脫離俄羅斯的控制是一個威脅。俄羅斯需要烏克蘭控制黑海,以確立自己作為歐洲主要大國的地位。

烏克蘭與西方結盟,尤其是與波蘭和波羅的海國家等反俄國家結盟,會對俄羅斯在區域地位與穩定構成威脅。這也是為何俄羅斯要阻止烏克蘭加入北約,並把北約在烏克蘭部署,設置導彈系統設為「紅線」。

白宮表示,這次會面在台北時間7日晚上11時7分開始,到週三凌晨1時08分結束,歷時約2小時。開始時,兩人會先友好地互相問好,拜登希望下次兩人會面時,是面對面會晤。

外電報導,拜登在會面中提到,一旦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將要求在俄德之間供應天然氣的管道「北溪二號」(Nord Stream 2)項目停止運行。

先前美國擬制裁參與興建工程的歐洲公司,但2021年7月下旬德國總理梅克爾任內最後一次訪美時,華府最終妥協,同意放棄制裁。

英國首相約翰遜表示,拜登與普丁會面後,德國、義大利、法國及美國領導人會在台北時間8日早上2時舉行會議。

俄羅斯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在會議舉行前夕透露,克里姆林宮不期待會談會取得突破,這是一個困難時期的工作對話。俄方亦不只一次表示,在俄烏邊境駐軍是為防禦,表示無意入侵任何國家。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