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財經:美國會民主、共和兩黨領袖達成共識,調高債務上限2兆美元

財訊新聞   2021/12/08 07:55

【財訊快報/陳孟朔】美國國會民主共和兩黨領袖就解決國債上限問題達成共識,有助化解美國政府出現債務違約的危機。

外電報導,參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康奈爾(Mitch McConnell)表示,與民主黨籍參議院多數黨領袖舒默(Chuck Schumer)達成解決該問題的共識,協議對美國整體有利。

根據共識,民主黨將獨自支持調高國債上限的議案,而共和黨不會阻撓法案的審議程序。調高國債上限法案包括阻止健保費用自動削減的部分。

其後,民主黨將通過另一法案,調高國債上限2兆美元,暫時化解國債觸頂危機,直至明年中期選舉之後。有關立法程式預期在12月15日之前完成,避免華府出現債務違約危機。

參議院共和黨「第二把交椅」的John Thune表示,這是最佳的安排,有信心可找到10名共和黨參議員支持民主黨法案,解決規程議題。

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希(Nancy Pelosi)在一份聲明中說,眾議院週二晚上將通過立法,為國會提高聯邦政府28.9兆美元的借款限額和避免未來幾週可能的債務違約掃清道路。法案如果獲得批准,將加快參議院實際上提高債務上限的立法進程。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