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產經:外媒爆料庫克與中國簽署五年2,750億美元協議,化解蘋果在中危機

財訊新聞   2021/12/08 08:52

【財訊快報/陳孟朔】媒體The Information週二報導,蘋果公司(美股代碼AAPL)執行長庫克曾與中國官員簽署一項協議,估計價值約為2,750億美元,以平息本有可能阻礙其在中國出售設備和服務的威脅。蘋果沒有立即回應路透的評論請求。

報導援引採訪和蘋果內部文件顯示,庫克在2016年訪問中國時簽署這份五年協議,以平息一連串針對蘋果的監管行動。

內容提到,庫克遊說那些認為該公司對當地經濟貢獻不夠的中國官員,並與中國一個政府機構簽署該協議,向北京作出讓步,並贏得關鍵的法律豁免。據協議提到,蘋果在中國的部分投資將用於建設新的零售店、研發中心和可再生能源項目。

中國是蘋果最大的市場之一,其第四財季在中國銷售額年比大增83%。

The Information報導,作為協議的一部分,蘋果承諾在其設備中使用更多來自中國供應商的零件,與中國軟體公司簽署協議,與中國的大學進行技術合作,並直接投資於中國科技公司。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