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台股分析 / 華冠投顧

賴昇楷:台積電一夫當關 中小股腳步蹣跚 市場傳言「拉大出小」 是真的嗎?

  2020/09/16 10:20

上周五指出「下周多頭上好戲,電子即將風雲起」,台股本周一、二果真由電子股帶頭連漲兩日。

 

昨天進一步強調「電子資金比重增,多頭好戲還沒完」,今天隨即在台積電、IC設計族群領軍下繼續飆升,大盤一度突破萬三大關,終場大漲 131點改寫收盤歷史新高,OTC指數跟漲 0.54%來到近兩個月高點附近。

 

基於幾個原因,今天台股上漲過程遇到的賣壓稍重:(1)指數雖漲但是上市櫃合計上漲家數卻與下跌家數差不多打平,導致“拉大出小”的市場質疑聲浪又起;(2)之前台積電大漲過後都會馬上回跌並帶動大盤修正,市場難免擔心同樣情況再次發生;(3)美股雖漲但是亞股普遍走跌;(4)摩台期與次月期指逆價差同步擴大。

 

可是上述的疑慮其實問題不大,畢竟台股現貨部分目前繼續朝著「價漲量增」之正向關係發展而且成交量溫和放大,規模遠遠未達出貨量標準,尚無“拉大出小”現象,期貨部分則因台積電明天除息會有蒸發指數的情形,預先調整反應算是很正常,所以暫勿先入為主而預設高點甚至隨便摸頭。

 

<操作策略>

 

蘋果發表會後,市場抱電子棄傳產的短線趨勢更加明顯,今天IC設計(3438類比科、3529力旺、3259鑫創、5471松翰、4966譜瑞-KY)、PCB(4958臻鼎-KY、3037欣興、8046南電)…等族群表現依然亮眼。

 

既然電子族群一如預期成為本周多頭主流,因此操作上持續鎖定具有業績、題材的電子股就可以囉!

 

<最後一天分享免費【九月奇兵團】秘笈>

 

電子果然風雲起,繼【九月奇兵團】秘笈之No.1《草上飛》及 No.5《維大力》如上周所言「由底部出發」後,昨天提醒又有一檔個股出現蠢蠢欲動跡象,結果今天買一送一攜手接棒。

 

今天最後一天分享免費【九月奇兵團】秘笈,強股不等人,請加入昇楷【Telegram頻道】索取。

 

 ※以上內容由華冠投顧賴昇楷分析師整理提供,投資人於投資前請審慎評估,遵守紀律,嚴設停利停損。

 

 

 

歡迎免費加入賴昇楷老師的Line群組ID:https://goo.gl/iX2622

詳細操作策略,請加入賴昇楷 老師Line群組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