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台股分析 / 華冠投顧

賴昇楷:國際股市扯後腿 內資見調節動作 短線整理將延長

  2020/09/22 09:44

賴昇楷 分析師

 

<盤勢分析~短線整理恐延長>

 

上周五美股再次大跌,最具指標性的那斯達克指數甚至跌破季線,美股利空帶動亞股跟跌,台股亦不例外,終場大盤-80點、OTC指數-0.92%,雙雙失守五日線並且收在今天最低點。

 

今早大盤一度越過上周五高點,收盤跌幅也比國際股市來得小,此外盤面還有營建(2524京城、2511太子、3703欣陸)、MOSFET(8261富鼎、3317尼克森)、IC設計(6415矽立-KY、6104創惟、4961天鈺)、特斯拉概念股(3665貿聯-KY、2351順德)…等強勢族群繼續輪動,整體表現算是相對抗跌。

 

可惜大盤走勢雖然抗跌,但是期貨逆價差卻見明顯擴大現象而且原本較強的OTC指數也變成相對弱勢,代表外部利空確實衝擊到了多頭信心,因此台股短線整理走勢恐怕將會延長,以大盤季線位置作為台股強弱分界。更加深入的盤勢分析請訂閱免費【掌聲響起YouTube頻道】。

 

<操作策略>

 

早盤OTC指數領先大盤走弱,暗示內資有趁大盤走揚時先做部分調節,所以強勢的電子股可逢高獲利減碼或下車,弱勢電子股可出清,手握資金待更好的買點出現再伺機進場。

 

上周五“盤後影音”點名的2檔潛力股,今天《功夫皇帝》創今年還原權息新高,另一檔蘋概股則是大漲逾6%,都已逢高獲利調節。

 

至於先前【九月奇兵團】所贈《天降奇兵》,今天逆勢上漲並突破上周五高點,相信有買都賺錢,記得逢高自設停利點嘿!更多潛力股分享歡迎加入昇楷的【Telegram頻道】。

 

 ※以上內容由華冠投顧賴昇楷分析師整理提供,投資人於投資前請審慎評估,遵守紀律,嚴設停利停損。

 

 

 

歡迎免費加入賴昇楷老師的Line群組ID:https://goo.gl/iX2622

詳細操作策略,請加入賴昇楷 老師Line群組

 

服務電話:(02)6630-3221

華冠投顧官網:https://goo.gl/Sxjorg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