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FED官員鷹派論調,推升美元!

  2020/09/23 09:28

USD/JPY    歐洲可能再度就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實施封鎖,對全球經濟復甦構成威脅,投資者亦擔憂美國國會對新一輪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應對法案的規模及內容已連續數周僵持不下,美國自由派偶像人物、最高法院大法官金斯伯格的病逝,可能降低國會在11月3日美國總統大選前通過刺激方案的機率,並據報導稱,在近二十年的時間裡,幾家跨國銀行轉移了逾2兆美元的可疑資金,令全球銀行類股面臨巨大壓力,導致週二亞洲股市連續第二日下跌,引發市場的避險情緒升溫,在日本市場假期休清淡的交投中,美元兌日圓徘徊於104.39低點。

                   隨著英特爾公司發言人表示,英特爾已獲得美國當局核發一項許可證,繼續向華為供應特定產品,有望緩和美國與中國處於數十年低點的關係,並據全美不動產協會(NAR)公布美國8月成屋銷售增長2.4%至經季節調整後年率為600萬戶,創2006年12月以來最高水平,表現繼續優於整體經濟,另外芝加哥聯邦儲備銀行總裁埃文斯稱,更多的量化寬鬆貨幣政策或不會再次提振美國經濟,在提及加息前景時語氣偏鷹派,而且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主席鮑威爾於國會證詞時表示,未來的經濟復甦道路仍不確定,若有需要,FED將採取更多行動,支撐美元兌日圓至回升至105.07高點。預估今日美元兌日圓支撐於104.70-90,阻力於105.50-70。

 

EUR/USD    澳洲央行(RBA)副總裁德貝爾昨日表示,RBA正評估各種貨幣政策選項,包括外匯市場干預和負利率,以實現其通貨膨脹和就業目標,亦預計失業率將從當前6.8%上升,並據澳洲國民銀行(NAB)經濟學家認為,下月央行會將隔夜拆款利率和三年期公債收益率目標自目前0.25%下調至0.10%的風險相當高,令澳幣承壓,拖累其他風險貨幣,而且市場愈發擔心西班牙和法國的新型冠狀病毒病例激增,加大採取更大範圍封鎖的風險,打擊歐元兌美元自1.1773高點承下滑。

                     據歐盟執委會數據顯示,歐元區9月消費者信心指數初值升至負13.9,並據德國伊福經濟研究所(Ifo)表示,德國經濟今年料將萎縮5.2%,跌幅小於前次預期的6.7%,為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衝擊或許小於原先估計的最新跡象,而且義大利右翼反對黨領導人薩爾維尼未能在地區性選舉中取得他所希望的突破,緩和義大利的政治風險,但FED官員對升息的鷹派論調支撐美元,擴大歐元兌美元跌幅至1.1690低點。預估今日歐元兌美元阻力於1.1710-30,支撐於1.1620-40。

 

 GBP/USD      英國央行(BOE)總裁貝利週二表示,央行最近的政策聲明未暗示必然會實施負利率,投資人不應過度解讀,但認為新型冠狀病毒病例增加,加劇經濟最新預測中的下行風險,BOE將盡其所能地支撐經濟,衝擊英鎊兌美元自1.2866高點走低。隨著英國首相約翰遜建議民眾儘量在家辦公,並將對酒吧和餐館等場所實施新的限制措施,以遏制正在迅速加快蔓延的第二波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而且英國政府正試圖通過一項議案允許英國違反與歐盟簽署的退出歐盟協議,重創英鎊兌美元至1.2709低點。預估今日英鎊兌美元阻力於1.2730-50,支撐於1.2640-60。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