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產業:施振榮呼籲藝文界掌握元宇宙趨勢,開拓爆炸性成長新機會

財訊新聞   2022/01/24 17:07

【財訊快報/記者王宜弘報導】元宇宙受關注,藝文界也積極思考如何掌握新機會。宏碁(2353)創辦人施振榮與陽明交大藝文界校友週一(24日)齊聚一堂,呼籲藝文界也要在這波元宇宙的大趨勢下,藉由藝文內容的創新及跨域共創,開拓爆炸性成長的新機會。

元宇宙帶來產業新一波發展的機會,除了半導體與資通訊硬體產品外,內容更是元宇宙發展的重要關鍵。施振榮週一特別發起一場陽明交大藝文界校友的元宇宙座談會,老中青三代跨越近50屆畢業的校友,從不同角度及視野探索更多元宇宙未來更多的新機會。

此座談會由陽明交大與文化科技發展協會共同主辦,邀請校友施振榮(57級)、楊錦聰(72級)/風潮音樂總經理、黃國倫(75級)/知名音樂人、呂學森(80級)/中華網龍總經理、吳哲宇(106級)/NFT藝術家等陽明交大藝文界校友與談,並由林宏文(79級)擔任主持人。

施振榮指出,元宇宙才剛開始,台灣已掌握元宇宙在半導體與資通訊硬體的機會,對推動硬體的普及化扮演重要角色,但未來內容的創新在元宇宙更是決定關鍵,這就需要與藝文界來攜手共創價值,進一步帶動元宇宙生態的爆炸性成長。

他說,過去PC的普及應用也是靠軟體來帶動,在元宇宙的世界已看到有許多年輕人加入,相信以具有東方矽文明特色的內容,加上由「人本智慧」出發,在元宇宙定能創造出更高的價值。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