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台股分析 / 華冠投顧

賴昇楷:台股下殺取量掃停損 下周量能急縮可止穩

  2020/09/25 21:50

賴昇楷 分析師

 

<盤勢分析>

 

昨晚美股反彈,今天大盤表現在主要亞股中敬陪末座,主因在於OTC指數太弱,中小型股見到恐慌性殺盤,這是內資刻意下殺掃停損的動作,也有提早逼出中秋連假賣壓的效果,終場大盤-31點、OTC指數-1.98%。

 

周一(9/21)台股起跌之初,跌勢其實相對國際股市和緩,多頭力圖穩住線形的動作明顯,但隨著外部利空一波又一波來襲,大盤自周二(9/22)失守月線破壞強勢結構後,多頭便整個撤守~既然發覺外部利空勢不可擋,台股本身還有兩岸緊張升溫、中秋長假效應(節前賣壓、擔心節氣變盤賣壓容易出籠)等不利氛圍,硬撐反而徒耗成本,倒不如放手下殺讓停損賣壓、節前賣壓宣洩在低檔,這也是台股之後跌勢變得比起國際股市來得重的原因。

 

最近兩天大盤下殺帶量,有趣的是“大盤委賣張數”反而急速下降,說明市場開始恐慌以致賣方直接貼著內盤或以市價砍單,這種不計價的出場方式可讓賣壓消化得很快,亦有提前清洗中秋長假賣壓的效果,短線只要成交量也跟著急縮,代表恐慌賣壓暫時告一段落,急跌之後往往伴隨著急彈。更詳細的盤勢分析請訂閱免費【掌聲響起YouTube頻道】。

 

<操作策略>

 

今天台股逆著美股、亞股繼續下殺取量並且強勢股紛紛補跌(3661世芯-KY、6533晶心科、6288聯嘉、3691碩禾、3708上緯投控、9958世紀鋼…等),製造恐慌清洗浮額的效果應該不錯,此外台積電出面穩盤、四大期指價差好轉也暗指護盤力道開始出手,下周摩台期結算前後若見大盤成交量急縮,台股便可宣告初步止穩。

 

台股短線急回,繼續篩選“疾風知勁草”之口袋名單並汰弱留強,現階段還能穩守偏多架構的個股例都可留意,一旦盤勢止穩而且這些個股依舊守住多頭結構,第一時間便有現成的標的直接卡位。歡迎加入昇楷的【Telegram頻道】,口袋名單將伺機分享。

 

 ※以上內容由華冠投顧賴昇楷分析師整理提供,投資人於投資前請審慎評估,遵守紀律,嚴設停利停損。

 

 

 

歡迎免費加入賴昇楷老師的Line群組ID:https://goo.gl/iX2622

詳細操作策略,請加入賴昇楷 老師Line群組

 

服務電話:(02)6630-3221

華冠投顧官網:https://goo.gl/Sxjorg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