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外資觀點:看好祥碩營運逐步復甦,美系外資重申加碼、目標價維持2000元

財訊新聞   2022/01/25 12:43

【財訊快報/記者劉居全報導】美系外資在新出爐的報告中表示,祥碩(5269)股價在去年第四季應已經是谷底,第二季起隨著AMD新品推出,加上第三季還有USB 4,營運將逐步復甦,重申祥碩「加碼」評等,目標價維持上看2000元。

美系外資表示,祥碩股價從2021年9月以來修正27%,主要反映去年第四季以及今年第一季營運表現,預估去年第四季股價應已到低點,預估營收、獲利將從本季起開始回升。

美系外資表示,祥碩有別於大中華區多數半成品業者須面臨高基期以及景氣反轉的風險,目前晶片組庫存消化接近尾聲,而市場多將祥碩去年第四季和本季疲軟歸罪於ABF載板吃緊以及同業的競爭,但儘管有競爭,不過對於祥碩影響還小。至於ABF載板方面,美系外資指稱,目前ABF載板仍處於供給吃緊,不過在第一季已有改善,祥碩營收保守主要原因是傳統AM4晶片組庫存消化導致,但此狀況將在第一季結束,隨著超微600晶片組將在第二季推出新品,預計祥碩將拿下其100%市占率,有利於拉抬祥碩高端產品比重。

美系外資強調,預估祥碩將自第三季開始出貨USB 4設備控制器,第四季會針對主機開始出貨,預估祥碩今年毛利率將回溫,重申祥碩「加碼」評等,目標價維持上看2000元。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