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台股分析 / 華冠投顧

賴昇楷:利空下「軟中帶硬」 大盤續「關前整理」 《宏致》逆風飛新高

  2020/10/15 10:02

<盤勢分析>

 

國際股市繼續下跌,外部利空帶衰大盤出現近期較為明顯的修正,終場-91點失守五日線,然而OTC指數照例不甩利空,連續第三天逆勢上漲 0.07%,不但穩守五日線並且價漲量增,持續符合上周「內資點火趕進度」之預期。

 

今天大盤最多拉回133點,不過跌幅主要是由即將召開法說會的台積電貢獻(不含台積電僅小跌40點),反觀內資掌控的中小型股其實所受衝擊不大,主流族群『太陽能』也沒整體走弱,顯示多頭尚未手軟。

 

此外,大盤沿著五日線進行超強整理的格局雖然在今天破功,可是短線最大支撐10/8向上缺口12774~12818依舊有守,加上四大期指價差明顯改善甚至全數轉為正價差,整體盤勢「軟中帶硬」,仍為萬三關前整理格局。更詳細的盤勢看法請訂閱免費【掌聲響起YouTube頻道】。

 

<操作策略~太陽能、ABF載板、宏致>

 

上周四(10/8)強調『太陽能、ABF載板、IC設計』將是強勢族群,本周果然成為市場焦點。

 

今天『太陽能』族群當中雖然《3686達能、6443元晶、6477安集》因為短線漲幅過大遭列警示以致回檔休息,但在領頭羊被關緊閉同時,資金湧入《3691碩禾、3576聯合再生、2406國碩》繼續強攻,主流地位未見太大動搖。

 

學員持股『ABF載板』三雄當中的《3037欣興、3189景碩》今天創下短線高點,雖然之後受到指數拖累回到平盤附近震盪,不過整體表現仍比大盤明顯抗跌。

 

上周四(10/8)卡位的《(彩虹橋)3605宏致》,周二(10/13)提醒「無懼指數拉回依然逆勢高飛,結構上結束中期整理轉強向上」,今天繼續表演逆勢好戲 5.7%來到36.15新高,恭喜學員再嚐甜頭!更多潛力股分享與追蹤,歡迎加入昇楷【Telegram頻道】或【Line@投資圈】。

 

 ※以上內容由華冠投顧賴昇楷分析師整理提供,投資人於投資前請審慎評估,遵守紀律,嚴設停利停損。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