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台股分析 / 華冠投顧

鍾騏遠:蘋果新機銷售期望、台股第四季有行情?

  2020/10/19 09:48

盤勢&類股分析:

揮別上周五尾盤的下殺,台股今天以小高盤開出,指數10點過後再見今高,而最終收漲157點,再次站回了多方的5日線。主要的原因是,蘋果新機即將推出,不論是iPhone12或是Mac Silicon Book,前者因換機需求而預期銷售成長,後者則是因為疫情持續,遠距上班需求大增,筆電銷售可望續強。市場認為供應鏈的營收可望成長,因此大盤出現多方買盤。

由於蘋果新機種類相當多,除了推升自身的營收成長之外,中國華為的手機缺口,也可望由蘋果來補足。另外,台廠PCB由於配合度高、技術落差不大,近幾年已經擺脫對日韓的依賴。而目前與中國呈現競爭的情況。所以此次蘋果的新機利多,才會讓台廠的PCB大廠有機會受惠。這也是今天PCB族群集體轉強的原因。

 

盤中觀察個股

  1. 4958臻鼎:受惠蘋果銷售預期成長,股價經整理之後轉強,而產品應用擴大,新機銷售亦可望推升營收動能;股價橫向整理許久,今天帶量攻高,不過目前年線線下彎,留意均線反壓即可
  2. 1466聚隆:紡織廠切入口罩生產,7月已經開始出貨,由於國際疫情持續擴大,加上個股基期不高,因此吸引買盤進場。個股雖今日再創新高,唯量能明顯較少,留意後續量是否跟上即可。
  3. 3346麗清
  4.  

 

華冠投顧 鍾騏遠分析師

服務電話:(02)6632-1000

華冠投顧官網:http://www.hwa-guan.com.tw

華冠證券投資顧問股份有限公司(104)證管投顧新字第009號本資料僅供參考投資時應審慎評估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