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台股分析 / 華冠投顧

鍾騏遠:選前台股偏觀望、刺激法案仍膠著

  2020/10/20 17:20

盤勢&類股分析:

受到周一美股修正的影響,台股今天出現震盪的格局,權值股台積電走弱,大盤的多方攻擊輪動到中小型類股。防疫類股再次出量上漲,反應歐洲疫情擴大。而隨著生技類股出現輪動,防疫相關受惠題材又再次被討論,包括遠距、資料庫中心、筆電等相關個股,都出現買盤升溫的現象。目前台股仍處於多空交戰,多方能不能突破橫向整理格局,本周將是最關鍵的一周,若不能突破前高,則將會進入中期整理。

 

類股方面,生技類股出現輪動格局,1799易威漲停、2108南帝則是再創新高、1325恆大則是再現收盤小高。另外,5G相關的3596智易轉強、天線股3419譁裕漲停、鴻海旗下3149正達漲停,反應的是電動車的題材;原則上,中小型類股出現零星表現,大多數都是以疫情受惠股為主,像是筆電、電動車等。而疫情擴大,企業運作的模式改變,遠距以及分散供應鏈將成為常態。

 

盤中觀察個股

  1. 1799易威:
  2. FDA的藥證,公司也開始規劃批量生產。由於銷售團隊以及通路尚未補強,影響第三季的營收表現。近一周股價開始轉強,後續觀察營收是否漸入佳境。
  3. 3149正達:
  4. 3D玻璃,可應用在電動車之中控台。由於鴻海與裕隆結盟,轉入電動車市場,而正達受惠集團效應,後續可望在營收上看見聯盟的成效。
  5. 6438 迅得:
  6. 7月初強勢站上年線,進入3個多月的整理,今長紅向上表態。

 

華冠投顧 鍾騏遠分析師

服務電話:(02)6632-1000

華冠投顧官網:http://www.hwa-guan.com.tw

華冠證券投資顧問股份有限公司(104)證管投顧新字第009號本資料僅供參考投資時應審慎評估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