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台股分析 / 華冠投顧

鍾騏遠:台股持續整理,等待大選風向確定

  2020/10/22 18:01

盤勢&類股分析:

加權指數今天持續維持震盪的格局,儘管開盤前期貨下跌近百點,但是買單拉抬、跌幅也快速的收歛,而大盤尾盤向上收高,終場上漲29點,結局的確是出乎預料之外。不過,盤中有不少個股出現積極的買盤,像是半導體設備股、電動車相關題材,都是屬於多方勢的個股。而板卡族群在大盤修正的時候,過去兩日也有相當不錯的表現,今天量能持續放大,短線這邊開始出現獲利了結的現象。原則上,季線、月線似乎已經不具參考性,反而是美國總統的選舉結果,左右全球股市的變化。台股目前下方有半年線的支撐,這條支撐相對的強勢,在第二輪抒困方案推出之前,預期台股將持續維持震盪的格局不變。

 

類股方面,2303聯電因為賠償金的部份低於市場的預期,股價在整理過後出現帶量買盤。另一方面,記憶體2344華邦電,則是利多出現之後,出現帶量的高檔換手格局。只是華邦電的股價短線漲幅不小,目前年線下彎,投資人還得留意後續的反壓效應。另外,昨天騏遠獲利出場的3149正達,今天則是開始進入震盪,後續持續觀察整理的狀況。另外,口罩股在歐洲疫情擴大的情況之下,並沒有出現帶量的強勢買盤,而隨著中期扣抵發動點即將來臨,若類股沒有帶量表現,則可能拉長整理的時間。

 

華冠投顧 鍾騏遠分析師

服務電話:(02)6632-1000

華冠投顧官網:http://www.hwa-guan.com.tw

華冠證券投資顧問股份有限公司(104)證管投顧新字第009號本資料僅供參考投資時應審慎評估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