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個股:中華電(2412)轉型成功重返成長軌道,員工股東盼明年持續加薪

財訊新聞   2022/05/27 12:03

【財訊快報/記者劉居全報導】中華電信(2412)今(27)日舉行股東會,由中華電信董事長謝繼茂及中華電信總經理郭水義主持,謝繼茂表示,去年雖有疫情影響,不過去年中華電以「轉型x5Gx永續」三方並進策略,去年合併營收、獲利雙雙超越財測,年成長率也同步成長,財務績效創下近4年新高。會中有員工股東表示,希望經營團隊可以承諾2023年員工可以持續加薪。

謝繼茂表示,中華電信從2019年起啟動三年的全面性策略轉型計畫「躍升2021」,經過三年的努力,成功從衰退重回成長軌道。2019年至2021年三年期間,電信營收翻轉向上,淨利與每股盈餘在三年內年年成長,更於2021年創下4.61元,成功「躍升2021」。

謝繼茂指出,在業務轉型上,中華電信在5G、智慧應用、資通訊專案等核心業務與新興業務,持續創下指標性進展。網路轉型方面,推動新世代網路轉型,積極推動行固網融合、雲網融合與智慧維運,藉由資源統籌運用與彈性調配,降低維運成本及大幅提升營運效能,並以5G C-RAN 機房集中維運及大數據精準建設的領先技術工法,持續加速5G建設。

在組織轉型上,基於以客戶為中心的理念,中華電信以「客戶導向」規劃組織架構, 打造個人家庭分公司、企業客戶分公司、國際電信分公司三大事業群,並整合網路及技術支援,成立網路技術分公司、數據通信分公司及電信研究院三大技術團隊,新組織已於2022年1月1日正式上路。

謝繼茂表示,深信「轉型x 5G x永續」策略為公司往後十年奠定卓越的發展基礎,「以客戶為中心」的組織轉型及5G在疫情後的數位時代為客戶創造巨大的價值,也藉由與社會共榮共生,持續永續發展。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