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個股:神基強固電腦奪美系大單H2出貨,歐洲、重慶擬建強固、綜合機構件廠

財訊新聞   2022/05/27 15:25

【財訊快報/記者王宜弘報導】神基(3005)股東會釋利多,強固電腦奪美系運輸物流新客戶大單,最快下半年出貨挹注業績,法人估今年合併營收力拼雙位數成長,明年續揚。

此外,因應在地服務趨勢,神基強固產線將在美、中、台之外新增歐洲後段組裝線;綜合機構件業務也將在筆電大廠聚集地重慶新建廠房,預計第三季購地,明年下半年投產。

神基週五(27日)召開股東會,承認去年財務決算表冊與通過盈餘分派案並改選董事。董事與上屆同,包括董事長黃明漢、蔡豐賜、神達電腦代表人苗豐強與林全成、聯華實業代表人周德虔與苗華斌,獨董則新增一席,為林坤銘、林榮松、張嘉信、王帛霞4席。

儘管今年筆電市場成長趨緩,甚至受俄烏戰爭與通膨、中國封控等利空衝擊將出現衰退,但神基在強固電腦品牌業務穩健成長以及汽車零組件、航太扣件業務恢復明顯成長的態勢下,今年仍將持續成長。惟第二季遭遇中國封控,4月業績下滑,5月起昆山廠復工全力趕工出貨,但單季仍恐呈現季、年雙減的格局,是否力守70億元大關仍待觀察。

神基董事長黃明漢指出,缺料已大致緩解,僅部分類比IC仍缺,汽車產業缺料狀況則可能延續到明年。而第二季未能出貨的訂單將在後續補回,力求穩住今年8-12%成長目標。

他透露,近期神基在強固產品線上頗有斬獲,取得美系運輸物流業者的大單,最快下半年可開始出貨,明年貢獻度放大。而汽車機構件業務隨汽車產業景氣回升,常熟、越南廠接單暢旺,貢獻之業績有機會回升到2019年疫前水準;至於綜合機構件業務,應客戶要求,將在重慶設廠,預計第三季就會圈地建廠,最快明年下半年投產挹注業績。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