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台股分析 / 華冠投顧

賴昇楷:大盤中場先休息 好戲還有下一集 【紅包行情蠻牛股】免費送給你

  2021/01/15 17:34

<盤勢分析>

 

美股、亞股普遍回檔加上周五效應,今天上市櫃跌家數明顯大於漲家數,雖然還有台積電利多撐著,不過終場仍不支倒地,大盤-90點、OTC指數-1.72%雙雙下跌量增。

 

由於今天大盤日K棒出現「陰線吞噬」型態並且打破自去年12/24起「不收破五日線」、「不收破昨低」的超強慣性,宣告短線進入休息整理階段,加上國際股市普遍修正以及時序漸漸接近農曆年,接下來長假賣壓、中小型股丙種金主結帳賣壓將會紛紛出籠,故不排除台股整理時間將會拉長甚至來點甩轎動作。

 

那麼台股「紅包行情」結束了嗎?邏輯上是還沒,因為今年以來相對偏弱的OTC指數並未出現明顯出貨量。試想,大咖若是認為行情已至尾聲,中小型股理當跟著權值股大拉特拉才是,若是不願拉高甚至壓低出貨也行,因為行情火熱之下不愁出不了貨,偏偏目前OTC指數成交量群還比不上去年七月上旬,推測後續等到長假賣壓、結帳賣壓慢慢換手後,「紅包行情」仍將延續。

 

<操作策略>

 

大盤1/6曾經爆大量甩轎再上,位置約在15,000點附近;OTC指數去年12/28突破整理區間展開攻勢,位置約在181點附近。台股若是進行整理並且量縮守穩前述支撐,便算強勢格局,也是再次「疾風知勁草、拉回吃到飽」機會。

 

後續選對個股很重要,就像去年12/30提醒、今年1/7再次強調「航運族群籌碼恐需沉澱換手,短線停看聽,布局焦點落在電子股」,看看今天貨櫃三雄《長榮、陽明、萬海》一再跌停破低,可知千萬不可亂押寶。

 

<【紅包行情蠻牛股】免費贈送>

 

「紅包行情」持續熱鬧滾滾,在《億光、均豪、南電》率先衝鋒後,還有不少《蠻牛股》蓄勢接棒奔馳。

 

這份強股秘笈可分(1)蓄勢待發型;(2)強者恆強型兩大類,第一時間把秘笈拿到手,就有機會及時上車“與創新高共舞”。

 

NO.2、NO.4、NO.5、NO.6、NO.8、NO.9今天在指數下跌過程中都守得不錯甚至逆勢走高,想要買在起漲前,趕緊加入昇楷【Telegram頻道】或【Line@投資圈】索取。

 

<記憶體IC設計~晶豪科>

 

潛在獲利超過20%,開盤立馬笑納一半獲利(理由看早安文就知道,可加入昇楷【Telegram頻道】),剩餘持股設定“移動停利點”,讓市場決定最終能賺多少。

 

「記憶體族群」裡頭《華邦電、旺宏、威剛、十銓、品安、商丞》…等整理姿態仍強,仍是後續值得留意標的。

 

<紅包行情蠻牛股~金像電>

 

早盤再創新高62.9,三天猛噴21%,同樣已經獲利一半放口袋,另一半持股同樣設定”移動停利點”,讓市場決定最終能賺多少。

 

 ※以上內容由華冠投顧賴昇楷分析師整理提供,投資人於投資前請審慎評估,遵守紀律,嚴設停利停損。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