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台股分析 / 華冠投顧

賴昇楷:大盤強彈 《胡連》兩個燈 「封測」輪動熱鬧還有好戲

  2021/01/19 15:45

賴昇楷 分析師

 

<盤勢分析>

 

經過連續兩天甩轎,台股賣壓消化了不少,今天台積電、聯電、聯發科、日月光…等電子權值股帶領大盤強彈 265點,創下歷史收盤新高;OTC指數跟漲 0.54%接近五日線與十日線。

 

上周五大盤出現「陰線吞噬」型態,昇楷提醒短線將進入整理期,不過多頭趨勢大方向沒變,可以定位為「紅包行情」的中場休息。今天大盤強彈但看法照舊,台股還是處在整理結構,因為上市櫃合計漲跌家數大約一半一半,與指數的表現有點脫鉤。

 

隨著農曆年節來臨,下半個月難免會有春節長假賣壓、中小型股金主結帳賣壓陸續出籠,尤其指數又在歷史高檔,市場更容易有獲利入袋、賣股過年的想法,既是如此,大咖何必為人作嫁,拉高讓大家賣?所以短線整理可能還要花一點時間,但依過往經驗,一旦長假賣壓、結帳賣壓換手換得差不多了,就會啟動下一波「紅包行情」,甚至趕在長假前就會先暖身(就像這個月的元月行情也不是元旦過後才開始漲)。

 

<操作策略>

 

台股整理期間通常成交量會萎縮、類股輪動會變快、個股續航力普遍減弱,所以持股推升到壓力區或觸及移動停利點就可獲利調節,資金再布局有題材、有大人、股價整理至尾端的個股。

 

<封測相關族群搶搶滾>

 

龍頭《3711日月光》元月發動攻勢沿著五日線推升,今天再度大漲創新高109.5並帶起整個族群輪漲,像是昨天的《力成、超豐…》,今天的《京元電、華東、南茂…》。

 

先前太極聊天室介紹的「導線架」是“IC打線封裝”必備材料,半導體景氣大好加上車市景氣復甦,帶動去年Q4“打線封裝”及“導線架”雙雙供不應求進而漲價,預計今年H1仍是好年冬。

 

今天導線架廠同樣活蹦亂跳,【紅包行情蠻牛股】秘笈NO.8+昨天盤後分析文點名的車用潛力股《界霖》強攻 8.5%,好友請逢高自設停利,學員按照指令動作,學員私房菜《長科》與《順德》則都攻上漲停。

 

先前太極聊天室介紹的IC測試必用材料「晶圓探針卡及晶圓測試板」,今天整個族群也是熱呼呼,指標股《精測》重返千金股榮耀,帶動《雍智科技、旺矽、中探針》一起走高。明天(1/20)同族群的興櫃股王《穎威》掛牌,屆時輪動應會更精采。

 

<車用連接器~胡連>

 

車用供應鏈搶搶滾,《胡連》早盤再攻漲停,兩天兩個燈,鎖碼學員已經按照“短線操作紀律”笑納獲利,資金繼續布局近日鎖碼影音推薦股,盤中即時學員獲利一半放口袋,剩下部位跟著移動停利操作,就看市場要讓咱們賺多少。更多潛力股分享及個股追蹤,鎖定發文&影音即可,鎖定發文請加入昇楷【Telegram頻道】或【Line@投資圈】,   收看盤後影音請訂閱免費【掌聲響起YouTube頻道】。

 

 ※以上內容由華冠投顧賴昇楷分析師整理提供,投資人於投資前請審慎評估,遵守紀律,嚴設停利停損。

 

 

 

歡迎免費加入賴昇楷老師的Line群組ID:https://goo.gl/iX2622

詳細操作策略,請加入賴昇楷 老師Line群組

 

服務電話:(02)6630-3221

華冠投顧官網:https://www.hwa-guan.com.tw/Finance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