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精誠金融學院 專業講師 / 楊如鈞

護國神山整理休息,這些「業績成長股」的機會來了!

  2021/01/25 09:28

台積電自1/4日走出噴出階段,產生磁吸現象,多數股票卻盤跌,導致騰落指標向下且跌破前低。

造成指數上漲,但多數股票下跌。

台積電因漲多外資調節,或是英特爾可能不下單給台積電,不符合市場預期也好,台積電回檔兩日。

而回檔兩日,台積電權值高達三成,也造成指數下跌,但騰落指標這兩天竟反而上揚。有新輪動現象。

這個現象,目前還蠻類似7/28日之後的情況。如圖一。

假設指數轉下跌時,ADL 持續向下創新低,無族群接棒時,會擔心,所有股票輪完,將進入休息甚至大回檔。

幸好,目前上漲家數重新多於下跌家數。

圖一: 7/28日後台積電休息,ADL往上

【股價漲多,就是最大利空。股價跌深,就是最大利多】。

之前指數上漲,持續關注高殖利率股、業績成長股、先前主流(如生技、風電…) 這波下跌過程,僅是因為漲多,正常回測支撐。或是翻為空方。

也許成長股,政策股跌深,跌到重要支撐又是另一個機會點。

之前生技股會暴跌,就是漲過太超過,價格不合哩,因此回檔幾乎沒有支撐。

留意是要回到合理價之下,才會超值。

如成長股或政策股,股價漲多後,回測淨值比支撐。

如永冠為風電12月營收創新高,成長17%。冠德12月營收月增78%年增145%。如圖二~三。此為淨值比河流回測案例說明,非推薦。

 

圖二: 回測1倍淨值比 案例

圖三:回測上一季1.25倍淨值比(疑似W) 案例

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作者無涉。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