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經濟指標:美國7月份工業生產月增0.6%,三個月來首次成長,優於預期

財訊新聞   2022/08/17 07:12

【財訊快報/劉敏夫】外電報導指出,新出爐的數據顯示,美國7月份工業生產呈現成長局面,表現優於預期,且當月製造業產值出現三個月來的首次成長,反映汽車產量回升的情形。

聯準會週二公佈的數據顯示,衡量7月份製造、採礦以及公共事業整體產出的工業生產較前月上揚0.6%,經濟專家的預估中值為上揚0.3%。前月數據由初報的下滑0.2%,修正成為持平。

這份數據顯示,7月份製造業產值成長0.7%,經濟專家的預估中值為上揚0.3%。6月份數據由初報的下滑0.5%,修正成為下降0.4%。

7月份公共事業產值下滑0.8%,採礦業產值上揚0.7%。

儘管製造業產出上個月走強,但是由於企業面臨庫存過剩和國內商品需求放緩的問題,製造業存在著進一步失去動能的風險。最近的製造業調查顯示出訂單回落,而在美元走強的背景下,出口市場疲軟也是一個阻力。

週二的工業生產報告顯示,7月份汽車生產成長6.6%,為四個月最大增幅。半導體供應瓶頸紓緩使得汽車製造商有更多的空間來增加產量。

此外,7月份的產能利用率從前月的79.3%,上升至79.8%。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