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法人觀點:德意志銀行稱,若英國政府收緊英國央行通膨職權,英鎊將受益

財訊新聞   2022/08/18 09:20

【財訊快報/劉敏夫】外電報導指出,德意志銀行經濟專家Sanjay Raja表示,如果英國政府選擇收緊英國央行的通膨職權,英鎊可能會受到提振。

英國通膨率處於2%目標水準的五倍以上,在首相接替戰中領先的候選人Liz Truss承諾評估央行的政策授權。Truss雖未明確表示其中可能包括什麼,但其盟友提到了名義GDP目標。

德意志銀行的Raja上週在寫給客戶的報告中羅列了潛在的選項,呼應了外界的擔憂,即如果設定GDP目標,可能會損害英國央行抗擊通膨的信譽。然而,如果下調當前的通膨目標,則可能提振英鎊。

這份報告指出,雖然更加嚴格的通膨目標將會增強央行當前的鷹派傾向,但不清楚這會對短期政策有多大影響。同時,英國央行當前的通膨目標是對稱性的,意味著低於和高於2%同樣不理想。Raja認為,政府可能會批准不對稱的目標,就像過去幾年歐洲央行所使用的「低於但接近2%」那樣。

Raja在這份報告中寫道,這也可能在未來讓央行傾向於更偏緊的政策。如果Truss獲勝,可能會宣布針對英國央行的任務授權進行正式徵詢,同時宣布緊急預算,時間可能是9月21日,結果最晚估計將在財政部的春季聲明中揭曉。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