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產經:俄羅斯今年能源出口收入有望大增38%,有助力抗外圍制裁

財訊新聞   2022/08/18 09:34

【財訊快報/陳孟朔】根據路透取得的一份官方數據顯示,石油出口量增加,加上天然氣價格上漲,將使俄羅斯今年的能源出口收入增至3,375億美元,比2021年增長38%。這份文件預估,明年能源出口收入將減少至2,558億美元,但仍高於2021年的2,442億美元。

如果收入實現增長,將有助於支撐俄羅斯經濟應對一波接一波的西方制裁。

這將為總統普丁提供資金,以資助軍事開支,或在經濟陷入衰退和通膨侵蝕生活水準的時候提高工資和養老金。但分析家指出,能源收入增加只能部分彌補制裁對整體經濟的損害。

德國國際和安全事務研究所的高級助理Janis Kluge說,「制裁對俄羅斯經濟的影響非常不平衡。在一些行業,影響是災難性的,如汽車行業,石油行業目前相對沒有受到影響。」他提到IT和金融是受打擊最嚴重的兩個行業,這些行業與西方國家的聯繫最緊密,因此受到的影響也最大。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