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個股:智擎胰臟癌一線臨床Q4解盲,DDR全球火熱標靶新藥PEP07授權發展可期

財訊新聞   2022/08/18 10:45

【財訊快報/記者何美如報導】智擎(4162)胰腺癌新藥安能得(ONIVYDE)歐亞市場銷售暢旺,外界期待今年銷售達標進帳數千萬里程碑金,而胰臟癌一線用藥的全球三期臨床預計第四季解盲,其市場是原本的1.5~2倍,有機會助攻明年營運。而下一個重磅產品PEP07,近期全球DNA damage response(DDR)市場交易火熱,不少都還在早期開發階段,今年6月羅氏就用1.25億美元權利金拿下還在1/2期的ATR,智擎預計本季送件申請IND,已有多家藥廠表露興趣,未來也不排除提早授權,未來發展值得期待。

安能得(ONIVYDE)歐亞市場銷售持續推進,尤其是日本,過去兩年高速成長,今年預估仍有一至兩成增幅。歐洲市場也積極拓展,主力國家德國每年大概5~10%的成長力道。在台灣、歐亞地區成長帶動,近5年銷貨收入年複合成長率約42%。上半年台灣收入1.25億元、年增20%,歐亞銷貨收入2.06億元、年增27%。

雖然小細胞肺癌二線治療三期臨床未達標,但此不影響既有的安能銷售,外界期待今年銷售達里程碑金認列門檻,預估約4~5千萬美元。而胰臟癌一線用藥的全球臨床三期試驗,預計第四季解盲,由於一線市場是原本二線的1.5~2倍,如果解盲成功將推波明年營運大幅向上。

而被內部視為重要里程碑的標靶新藥PEP07,近期全球DNA damage response (DDR)市場交易火熱,不少都還在早期開發階段就被國際藥廠高價買走,今年6月羅氏就用1.25億美元權利金拿下還在1/2期的ATR。智擎表示,這是公司首個自行合成的新藥,確實有很多國際大廠與生技公司來洽談,不過該新藥仍處於早期發展階段,希望有更多臨床數據當作籌碼,但未來也不排除提早授權。

從臨床前數據顯示,PEP07在安全性、藥動性等特性表現佳,此外,單獨或合併使用在血液腫瘤、PEP07 合併放射線療法使用在腦瘤等,具有療效,目標下半年往一期推進,預計本季送件申請IND。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