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精誠金融學院 專業講師 / 楊如鈞

這幾檔1月營收淡月不淡! 可留意

  2021/02/17 09:54

新聞: 財政部公布1月出口342億美元創歷年單月新高,年增率高達36.8%,更表示出口表現「淡月不淡」。年增率最高的前三名為光學器材、塑橡膠及其製品,以及電子零組件。並進一步表示2月工作天數減少4天,2月出口仍可穩住正成長,年增3%~8%。

這段新聞顯示仍有許多公司1月業績正成長,顯示政府積極作多心態。

不過營收成長甚至創新高,並不是股價上漲的保證,有時甚至是利多出貨的機會。不然股票交易也不會有這麼多賠錢風險了。投資人應多仔細過濾。

封關前,因為不確定因素,許多股票出現大幅下跌的狀況。而在年假期間,國際股市持續上漲,因此台股開紅盤機率極高。

【1月營收淡月不淡且創同期新高,可多留意】

若1月營收淡月不淡,甚至營收創3年同期新高,且股價仍在月線之上,或可先置入自選股追蹤,待紅盤日的表現,擇優進場。或避開乖離過大標的。

封關日聯詠快速漲停鎖死,即是營收在淡月創新高(比旺季還成長)的案例參考。

1月營收創同期新高,股價在月線之上,依2月漲幅排序前20名,如圖一。

圖一: 1月營收創同期新高 (依2月漲幅排續前25名)

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作者無涉。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