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財金文化董事長 / 謝金河

名字有皇帝的魚果然比較貴

  2021/10/18 09:30

爬山的路徑像溫習功課,走過一次,第二次再走一遍,一個叉路走錯,結果可能完全不一樣。一個多月前,台北捷兔設計的雷公埤,直潭山系,我按照正常的步伐,回來居然天黑,在兔子入山找人前夕,就在天黑之前,我回到停車的二格公園,我在想到底什麼地方走錯?

這回再找眾山友,按照原來的路再走一次,不過,還是有兩個叉路走錯,回頭再走一遍,才找到原來的路徑,就像讀書溫習功課一般,必須多讀兩遍才會加深印象。

這個直潭山系縱走,可以從新烏路出發,是台北水源保護區的山系,山不陡,但落差很大,捷兔跑步,我不知道要帶手套,一路抓繩子,抓到手起泡,第二次帶上手套,手的壓力減輕很多。中間有一段山路塌下的路段,相隔一個月,感覺山林又有很大的變化。

走出山林,我帶領大家去石碇的野宴吃飯,老闆看到我,向我推薦一條紅喉用烤的,更大力推動一條野生釣上來的皇帝鰷,我看這條魚色彩鮮豔,魚身有三條黑色斑條,這條魚我沒有見過,回來研究一下,才知道這是石斑類最頂級的魚種,原名是橫斑刺鰓鮨,生長在珊瑚繁殖的礁石間,魚身看起來有黃袍加身的味道,因此名字有皇帝,當然有皇帝名字的魚更貴。

野宴在石碇崩山的山上,在這個山區開海鮮餐廳,這是不多見,很多人大老遠跑來,可以看出老闆手藝極佳。

老闆除了推薦他拿手的魚,也拿出山上的黑豆腐,母子山藥,白斬雞,烤透抽,還有明蝦⋯⋯早上爬山消耗的熱量,全都補了回去!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