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鮑威爾獲提名連任,激勵美元上漲!

  2021/11/23 09:32

USD/JPY

        上周末因避險資金流入,導致美國長期公債收益率下跌,拖累美元兌日圓下滑,但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副主席克拉里達與理事沃勒的談話暗示,在經濟復甦加快和通貨膨脹升溫的情況下,加速縮減刺激措施可能是合適的,目前市場預期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將在明年年中前開始升息,其言論提高提前升息的可能性,週一提供美元支撐,而且歐洲再次成為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疫情大流行中心,其中奧地利已重新全面啟動第四波疫情封鎖,且德國也考慮跟進,促使人們對於歐洲病例激增的影響越來越焦慮,青睞買入美元避險,並有日本進口商和投機客縮減空倉,支撐美元兌日圓穩守113.89低點。

        據日本時事通信社報導,日本央行(BOJ)正在考慮對其將於明年3月到期的COVID-19疫情救助資金計畫進行調整,令日圓走勢保持謹慎,但據全美不動產協會(NAR)報告顯示,美國10月成屋銷售增長0.8%至經季節調整後年率達634萬戶,為連續第二個月增長,並創逾九個月來最高水平,而且美國總統拜登正式提名鮑威爾連任FED主席,促使投資人押注FED未來升息的步伐及空間更大,提振美元兌日圓至114.95高點。市場焦點轉向FOMC週三發布本月初會議紀錄,預估今日美元兌日圓支撐於114.40-60,阻力於115.20-40。

EUR/USD

        鑒於近期通貨膨脹及就業數據強於預期,預計紐西蘭央行(RBNZ)本週三上調官方隔夜拆款利率(OCR)至少25個基點,部分人士甚至押注調升幅度更大,昨日支撐紐元持穩,但澳洲政策制定者在加息方面採取謹慎做法,令澳幣備受壓力,並在歐洲重新採取COVID-19疫情限制措施之際,美國、中國、印度和日本戰略儲備中釋放石油的前景,引發市場對石油及其他物資需求的擔憂,令商品相關貨幣承壓,而且中國企業令人失望的財務報告加強其經濟增長放緩的隱憂,削弱風險偏好,拖累歐元兌美元於1.1291高點賣壓沉重。

        隨著德國央行(Bundesbank)月報指出,德國經濟正在歇息,貨物、勞動力缺乏及對抗COVID-19疫情新限制措施措手不及地結束其最近的繁榮,並據德國聯邦衛生部長斯潘表示,第四波COVID-19疫情感染已使德國陷入全國緊急狀態,警告稱不排除跟進奧地利重新實施全面封鎖,而且數據顯示歐元區11月消費者信心指數初值降至負6.8,衝擊歐元兌美元跌至1.1229低點。預估今日歐元兌美元阻力於1.1250-70,支撐於1.1170-90。

GBP/USD

        英國央行(BOE)總裁貝利稱對通貨膨脹前景的擔憂在於,通貨膨脹可能長時間居高不下,亦可能最終證明不像擔心般持久,但加哥國際貨幣市場(IMM)投機客增英鎊淨空倉至十七個月高位,週一打擊英鎊兌美元自1.3457高點下滑。隨著歐洲COVID-19疫情再起,重創歐元兌英鎊至去年2月以來最低,而且FED加快收緊政策的押注支撐美元,打壓英鎊兌美元至1.3382低點。預估今日英鎊兌美元阻力於1.3400-20,支撐於1.3320-40。

  • 以上資料僅供參考,請務必審慎評估風險和妥善規劃財務,本銀行不負擔盈虧之法律責任。
  • 尊重本資料之所有權人,未經同意,請勿任意轉載。
  • 本銀行尚有其他交易幣別,如需進一步討論,歡迎來電洽詢。
  • 如需更多金融資訊,請瀏覽本行網頁:http://www.feib.com.tw/foreignexchange/index.aspx
  • Facebook(臉書):請搜尋「外匯領航員 遠東商銀外匯保證金交易」按”讚”加入粉絲專頁。
  • 「遠銀外匯保證金交易 LINE官方帳號,請用ID”@feibmargintrading”搜尋加入。
  • 交易專線:(02)7701-1680~3,國內免費專線:0809-085818。
  • 外匯保證金交易員:李淑香、曾成淵、張筱萍、彭文政、陳冠明、羅振中。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