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精誠金融學院 專業講師 / 楊燿堂

台積電發威,航海王衝高,台股站上17700點!

  2021/12/02 17:43

台股今日不畏美股重挫的利空,在權值股台積電和貨櫃三雄領軍下,指數持續收漲,日線連三紅,站上17700點,盤面上熱門元宇宙概念股和第三代半導體類股紛紛拉回整理,指數雖然上漲百點以上,但是上市櫃公司下跌家數有1364家遠大於上漲家數665家,顯示類股輪動快速,操作難度增加,終場指數是大漲138.8點,以17724.8點作收,成交量增加為3842.8億元。 

 

從國際指數來看,全球重要國家指數幾乎都出現較大的回檔整理,美股道瓊指數跌破半年線,快到年線,那斯達克指數跌至季線附近,只有費城半導體指數還在月線之上,表現最強,歐洲德國法蘭克福指數在年線附近,法國巴黎指數在月線和季線之間,亞股韓國首爾指數是創今年新低,反彈至月線附近,日經指數也是跌破年線,來到10月低點附近,台股這波強力反彈,站回10日線,算是非常強勢,只是投資人擔心台股是否可以持續獨強下去。

 

由於台股基本面良好,外銷訂單持續創高,上市櫃公司獲利也創歷史新高,加上國內防疫表現優於其他國,反而有轉單的優勢。台股這一波從17986點回檔至17167點之後止跌反彈,共7個交易日,回檔818點,在季線附近收長下影線的止跌訊號,之後日線連三紅,收復了11/26的長黑K棒,重新站回17700點之上,代表台股的季線支撐非常強,從指標來看,大盤KD指標低檔黃金交叉向上,有利台股挑戰新高,有拉回仍是偏多操作。 

專家: 精誠金融學院 專業講師 / 楊燿堂

講師介紹: 多年股票操作研究經驗,擁有證券高級業務員、投信投顧業務員、期貨業務員等多張證照,曾任證券投顧代客操盤經理人。著有「量價趨勢與技術分析」一書。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