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精誠金融學院 專業講師 / 楊燿堂

美通膨居高不下,台股重挫389點,萬六關卡失守!

  2022/05/12 18:45

美國公布4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跳升至8.3%,高於市場預期,使得美股大跌,影響今日台股開盤跳空向下,昨日較強的航運股走弱,盤中電子金融反彈無力,指標股台積電殺尾盤,終場指數是大跌389點,以15616.6點作收,再創今年新低,成交量較前一日增加為2583.6億元。權值股除了友達收平盤外,其餘都下跌,表現較差的有中租下跌6.11%,富邦金下跌4.38%,台泥下跌4.33%。類股中除了電器股收紅外,其餘都下跌。其中造紙和運輸股表現最弱,跌幅都有4.1%以上,上市櫃公司總共上漲299家,下跌1864家。

 

由於美國通膨居高不下,市場期待聯準會放緩升息希望落空,引發投資人停損賣出,由於本波台股跌幅已深,許多人高檔套牢捨不得出,期待一波反彈行情來賣股,可是無奈台股表現非常弱勢,反彈連5日線都站不上,愈套愈深的慘劇正在發生。目前全球通膨壓力大,不少國家已經升息數次,在資金緊縮的趨勢下,股市不易有好的表現,多方的操作都要非常保守。

 

今日外資現貨才賣超103.2億元,但加權指數竟重挫389點,顯示政府基金護盤資金不足,已經護盤護到手軟,雖然金管會主委認為台股基本面良好,主人牽小狗散步,小狗終究會靠近主人身邊,但這次主人可能牽到「大熊」了,「熊」的力氣比較大,主人可能會被「熊」拉著走,這次政府基金護盤護得太早,恐怕會大套牢,未來護盤的力道可能會愈來愈弱。台股的頭部已經成形,上檔套牢壓力重,任何反彈都應該站在賣方,雖然指數已經跌了3003點,跌幅已深,但止跌訊號沒有出現,搶反彈的風險仍大,觀望是比較好的策略。

專家: 精誠金融學院 專業講師 / 楊燿堂
講師介紹: 多年股票操作研究經驗,擁有證券高級業務員、投信投顧業務員、期貨業務員等多張證照,曾任證券投顧代客操盤經理人。著有「量價趨勢與技術分析」一書。
粉絲專頁「楊燿堂-好股俱樂部
學習更多實戰技巧,馬上到 精誠金融學院網站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