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精誠金融學院 專業講師 / 楊燿堂

台積電走軟,指數大跌135點,萬六關卡失守!

  2022/05/26 13:26

台股今日開高震盪走低,指標股台積電和聯發科表現弱勢,拖累其餘電子股走勢,雖然金融股有反彈,但撐不住大盤由紅翻黑,指數呈現一波比一波低,終場指數是大跌135.2點,以15968.8點作收,萬六再度失守,成交量較前一日略增為2213.04億元。權值股中,表現較強的有中華電上漲2.0%,上海商銀上漲1.62%,廣達上漲1.32%,表現較差的有欣興下跌5.39%,南電下跌3.41%,中租下跌2.68%。表現較佳的類股有造紙和汽車股,漲幅都在0.47%以上,上市櫃公司總共上漲713家,下跌1249家。

 

從三大指數來看,加權指數雖然沒有站上月線,但是電子指數和傳產指數都反彈至月線之上,只有金融指數表現最弱,反彈幅度最小,根據經驗,只要電子指數能夠領先築底轉強,不再破底,台股的底部才能得到確認,不過電子指數一波比一波低的格局未變,目前仍處於嘗試築底的狀態中,其中權王台積電今日下跌10元,收盤514元,有再來測試前低505元支撐的跡象,這次下跌會不會又是一個好買點,可以觀察。

 

台股自15616點反彈以來,大盤來到月線附近就拉回,指數一連四日的高點,一直無法突破月線反壓,昨日台股上漲140點,今日台股下跌135點,指數忽漲忽跌,趨勢無法連續,操作難度增高,而且指數還未創新低,有許多個股卻創下近期新低,例如:緯穎、信驊、景碩、華擎、聯亞、群聯等,表示弱勢個股的修正還在持續中,目前大盤仍處於一個量縮整理的格局中,型態偏弱,操作宜保守。

專家: 精誠金融學院 專業講師 / 楊燿堂

講師介紹: 多年股票操作研究經驗,擁有證券高級業務員、投信投顧業務員、期貨業務員等多張證照,曾任證券投顧代客操盤經理人。著有「量價趨勢與技術分析」一書。

          粉絲專頁「楊燿堂-好股俱樂部
學習更多實戰技巧,馬上到 精誠金融學院網站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