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精誠金融學院 專業講師 / 楊燿堂

美光調降財測,台股下跌111點,萬五大關失守!

  2022/08/10 17:25

因美國費城半導體指數大跌4.57%,台積電ADR下跌超過3%,使得台股今日開低震盪走低,指標股台積電和聯發科跌幅頗重,航運股也拉回休息,只靠金融股撐盤,終場指數是下跌111.2點,以14939.02點作收,成交量為1852億元,萬五大關再度失守,但勉強守住10日線,由於近幾日成交量都低於2000億元,在量能不出的情況下,大盤短期維持區間整理格局居多。

美光保守看待第三季,下修財測,使得今日的記憶體類股,表現弱勢,南亞科、華邦電、旺宏下跌都超過2.4%,而印度可能禁止國外低價手機銷印的利空消息,更是讓手機晶片大廠聯發科重挫3.75%,電子股真是利空不斷。目前電子股普遍都面臨庫存增加和需求衰退的壓力,所以第三季營收旺季不旺,獲利呈現衰退,只是庫存消化可能需要兩個季度以上,電子指數中期缺乏大漲的動力,頂多在季線附近築底,已是最好的情況。

由於美議長裴洛西訪台,中共軍演封台,雖然已經結束,但使得台海地緣政治風險上升,外資持股賣超居多,今日又賣超178億元,8月至今已賣超361億元,在缺乏外資的買盤下,台股不易有趨勢行情,頂多是區間行情。從技術面來看,台股今日拉回111點,但未破8/5的長紅低點,仍屬正常拉回整理,低檔較強的支撐是8/4的14545點,只是上檔15159點頸線壓力仍大,在量能大多低於2000億元的狀況下,台股近期應該在14545點和15159點之間整理,短線有急跌可偏多操作,盡量避免追高。

專家: 精誠金融學院 專業講師 / 楊燿堂

講師介紹: 多年股票操作研究經驗,擁有證券高級業務員、投信投顧業務員、期貨業務員等多張證照,曾任證券投顧代客操盤經理人。著有「量價趨勢與技術分析」一書。

粉絲專頁「楊燿堂-好股俱樂部

學習更多實戰技巧,馬上到 精誠金融學院網站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