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美庫存創紀錄,紐約油、布蘭特油上週五齊步大跌3.7%,紐約油再破30關

原物料   2016/02/22

(1)項目:布蘭特4月期油、西德州中級原油

(2)成交價:33.01美元、29.64美元

(3)漲跌:下跌3.7%、下挫3.7%

(4)分析:美國原油庫存創紀錄,令全球凍產計劃可能無助於減少市場現有的巨量供應的擔憂加劇,國際油價上週五呈現急跌的局面,布蘭特和紐約期同步大跌近4%。其中,紐約期油每桶再度失守30美元重要心理關卡。

  除庫存問題外,美股翻空也是拖累油市的另一個下行的壓力源;美股過去數週與油市幾乎亦步亦趨,呈現高度正相關。

  19日收盤時,布蘭特4月期油挫跌1.27美元或3.7%,結算價報每桶33.01美元。經此一挫跌,週線跌1%。

  將在下週一(22日)到期的西德州中級原油(WTI,紐約期油)3月期約收盤挫跌1.13美元或3.7%,結算價報每桶29.64美元,週線則小漲0.7%。即將接手的4月期約跌1.18美元或3.9%,收在每桶31.75美元。

  儘管石油服務公司Baker Hughes公布最新數據顯示,美國石油鑽井平臺連續第九週減少,為2009年12月以來最少,但資料沒能提振油價。

  油價過去20個月內自每桶逾百美元的高位,狂瀉超過七成,且跌勢仍沒有停止。儘管部份交易員相信,市場已經見底,因有傳聞稱,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計劃限制產量。

  19日當週,OPEC最大產油國沙烏地阿拉伯與成員國卡達和委內瑞拉一道,與非OPEC成員國俄羅斯一起提出了將產量凍結在1月水平的計劃。

 伊朗是任何控制產量計劃的主要障礙,因其渴望重獲因制裁而丟失的市場份額。伊朗歡迎上述凍產計劃,但沒有承諾參與計劃。伊拉克也沒有承諾參與進去。

 美國政府2月18日發佈的資料顯示,最近一週美國原油庫存增加210萬桶,至紀錄新高5.041億桶,這蓋過產油國之間達成的凍產計劃的影響。

Liquidity Energy原油交易員Pete Donovan稱,「凍產和減產之間有明顯區別,美國原油庫存持續增加,顯示產量設置上限會是無效的。」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