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港股本周面臨三大關鍵,恆指20000點穩中求突破

國際股市   2016/03/14

評級機構穆迪繼將中國評級的展望調低至「負面」後,上周六(12日)亦將香港評級展望從「穩定」調低為「負面」,原因是香港與中國的政治、經濟和金融聯繫日益緊密。市場人士認為,調低評級的心理影響大於實際,而且港股跌至現水平,大部分的負面因素已經反映,穆迪的評級展望反而是滯後的,預料港股的反應不會太大。

上周恆指以20199點收市,比前周小升23點。港股自2月12日跌落近期最低來到18278點,之後連升四周,是升市的標準模式。以每周的高低點出現時序計算,表現卻不理想,絕非見底回升之兆,而是升後反彈,而且逢高有人減持的格局,宜留意。

繼「超級星期六」後,港股本周仍要「過三關」,除了周二日本央行貨幣政策會議外,最矚目莫過於「超級星期四」,當日有騰訊(00700)、中移動(00941)、長和(00001)、長實地產(01113)及利豐(00494)等多家藍籌公司公布業績,同時,美國聯準會也將於香港時間周四凌晨公布議息結果。

由於今年沒有任何催化劑帶動港股,料恆指年內於20000點至24000點間來回整理,再大幅下挫的機會不大。對於香港樓市調整引發負資產個案急升的問題,分析人士指出,由於樓價要由高檔調整3至4成,由於最近已跌約1成,換言之尚有2至3成的回落空間,屆時負資產個案將愈來愈多,不過當本地就業情況轉差,供應量增加,資金持續流走,樓價只會緩慢地下跌。

公司業績、美國議息、日本央行貨幣政策會議等多項事件,為港股今周走勢帶來較多變數,恆指升至20500至20700點將見較大阻力,而人國「兩會」閉幕後,維穩股市的資金取態如何亦值得留意;人行行長周小川的言論是市場預期之內,而人民幣雖有下行壓力,但不會出現一次過大貶值,因此對股市影響不大;至於穆迪下調香港評級展望,則是心理因素影響大於實際。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