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韓股上週小漲0.04%,連二紅,後市留意美日央行例會結論、企業財報良窳等

國際股市   2016/04/25

韓股週線收小紅,未來是漲或跌,端看企業財報和美股動向表現。此外,美國聯準會(Fed)和日本央行將在本週三和週四公布最新例會結果,其決議結果將牽動投資人追求風險意願。

  韓股綜合指數(KOSPI)22日收盤下跌6.61點或0.33%,為2015.49點,週線小漲0.04%,連續第二週紅線,前一週跳升2.2%;外資連續八日買超韓股。

  分析師表示,美國聯準會(Fed)主席自從3月顯示溫和鴿派的立場之後,全球股市及大宗商品行情一路上漲,但是經濟基本面需要明顯好轉,才能帶動股市漲勢擴大,當前美股標普500指數的估值已經過高,其本益比已高達17.8倍,Alphabet等科技公司令人失望的財報肯定會壓抑近期漲勢。

Fed將在週二和週三召開新一輪決策會議,在市場趨於穩定的背景下,料與歐洲央行一樣維持政策不變。不過,日本進一步實施刺激舉措的壓力可能重燃,消息人士暗示,日本央行本週四例會可能進一步放鬆貨幣政策。

  市場預估Fed今年只會再升息兩次,就業市場強勁也不大可能改變Fed循序漸進升息的路徑。關鍵的是週三的政策聲明是否會暗示,認真考慮6月升息。

  另一方面,未來一週是企業財報最高峰,光是美國就有超過800家小型至大型企業公佈財報,其中,最重要的是蘋果公司週二(26日)公佈財報。過去八個財報季中,該股在財報出爐後平均變動4.5%。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