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美元轉強,關注恆指60日線壓力區

國際股市   2017/01/09

上周港股突破20日均線,直接上攻到60日均線處。這次恆指表現強勢主要有以下兩個因素:一是人民幣匯率出現強勢升值;二是美聯準會升息態度。展望本周,首先是上週五的美國非農數據15.62萬不及預期17.5萬,但小時薪資年率上升2.9%,創下2009年最大增幅,再加上其它聯準會官員的講話偏鷹派,導致美元再度轉強,而人民幣空頭也出現了反撲。

上周美股道瓊指數在19999點掉頭,本周能否順利攻下兩萬點關卡,除聚焦重要經濟數據包括12月零售銷售、1月密西根大學消費者信心指數初值外,還要看Fed主席葉倫及多位儲局官員在不同場合發表的演說,以及周內揭開序幕的第四季的美國公司業績,本周出爐季度季績的有摩根大通、美國銀行及富國銀行等8家標普上市公司。

此外,候任美國總統川普週三召開記者會,預期將說明如何避免旗下企業與總統職權間的利益衝突,同日參議院外交委員會將就被提名為國務卿的埃克森美孚前行政總裁提勒森舉行聽證會。巴西和南韓的央行本周議息,預期巴西將減息半厘,至13.25厘,而南韓料按兵不動。

總的來說,市場重點關注川普勝選以來首次新聞發佈會,其中釋放何種施政綱領將對未來市場產生重大影響,另外中國12月CPI、PPI及12月貿易數據也是關注的焦點,至於美元及人民幣匯率的走向依然是決定行情的關鍵因素。預期恆指觀察60日均線壓力位,如果突破則有望上沖22800點,否則遇阻則要小心回測22160點,操作上可關注混改概念股。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