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財報季登場,龍頭業者領跑,美銀行股可望維持耀眼表現

國際股市   2017/01/16

路透報導,只要未來一週公佈的銀行股財報顯示獲利前景改善,美國銀行股將持續獲得追捧,在此同時,投資人將觀察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是否兌現競選承諾。

富國銀行、摩根大通、及美國銀行上週五以喜訊為財報揭開序幕,標普500銀行股指數一度勁升2.3%,觸及2008年2月以來高位,之後縮減漲幅。銀行股指數收盤上漲0.8%,標普500指數小漲0.2%。

在川普當選後首次有關獲利前景的公開評論中,這三家銀行的高層上週五對2017年表達樂觀看法。

從11月8日到12月9日,標普銀行股指數大漲24.8%,然後在債券殖利率下跌時,指數區間波動一個月。投資人一方面等待財報出爐,一方面也等待川普提出具體計劃。川普曾表示他支援降稅、財政刺激、減少管制,這些都對銀行有利。

Prudential International Investments Advisers首席投資策略分析師John Praveen指出,未來一週幾家大型銀行預定公佈的財報及財測,有可能提振銀行股。「財報料將不錯,展望將趨於正面,因此還有進一步上漲空間。」

根據湯森路透資料,以未來12個月獲利估值計算,標普銀行股指數的本益比近期在13.6倍,而五年平均水準約為11倍,但與10年平均值為13.1倍基本一致。

銀行股本益比倍數目前遠低於標普500的17倍水準。但與美國大選之前相比,銀行股本益比低於大盤的差距已持續縮小。

Praveen認為銀行股本益比上升速度將大於標普500,因為一些對升息較敏感的防禦性類股,像公共事業或必需性消費類股等,本益比倍數上升速度料將落後。

未來一週將公佈財報的銀行之中,摩根士丹利預定週二公佈,花旗週三公佈。BB&T Corp、KeyCorp及紐約梅隆銀行皆於週四公佈。

紐約KBW研究總監Fred Cannon指出,銀行股的估值上升,因此必須交出成績,但只要獲利預估上揚,銀行股應該會持續受到青睞。「我們見到晴空轉為陰霾之前,銀行股應該仍將是備受青睞的類股。」

一些投資人以較為審慎的態度迎接財報季;波士頓的標準人壽投資美股部門主管Jeff Morris 表示,「銀行股在財報季期間料將波動震盪。」他認為,川普是否能夠實施那些預期有利銀行及加速經濟成長的政策,仍有不確定性,在此情況下獲利表現不會成為重大觸媒。

Morris表示,雖然從美國大選以來,在標準人壽投資管理的3,600億美元資產中,公司已提高銀行股的比重,但目前立場並不屬於“強烈看多銀行股”。不過,如果沒有明確路徑指向監管鬆綁或經濟成長加速,銀行股有可能遭遇壓力。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