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雷科迎換機潮,獲利升溫 [經濟日報]

今日焦點   2017/01/18

(1)新聞內容摘要:由於被動元件廠汰舊換新和擴產動能轉強,法人預估,被動元件上游廠雷科(6207)今年上半年每股獲利有機會超過2元,賺贏去年總合。

(2)新聞解讀:受惠於客戶端生產線汰舊換新潮帶動,被動元件上游廠雷科去年12月衝破3億元,是歷史第三高,並帶動整體第4季合併營收達6.56億元,季增三成。公司表示,去年12月設備部門出貨量較多,帶動營收成長明顯;累計全年合併營收20.04億元,年增0.59%。

由於這一波晶片電阻廠的設備需求,主要來自於生產線已進入汰舊換新的時間點,加上今年晶片電阻大尺寸的1206等部分規格持續出現供不應求,且電動車、充電樁等新應用興起,也帶動對特殊規格的晶片電阻需求。

法人預估,雖然1月業績可能受到農曆春節干擾而跌破2億元大關,但2月和3月將顯著轉佳,將再度回到3億元大關之上,並挑戰單月新高,在機器設備單價高、毛利佳的情況下,雷科上半年每股獲利有機會站上2元。(樊家琪)

(3)投資評等:雷科(6207):短線☆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