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中磊去年營收、獲利、產能都創新高 [經濟日報]

今日焦點   2017/01/20

(1)新聞內容摘要:中磊(5388)董事長王伯元昨(19)日表示,中磊去年創下「三高」—營收、獲利、產能新高,寬頻設備出貨近3,000萬台,今年營運會比去年好。總經理王煒指出,中磊持續擴充產能、招募工程師,並已布局人工智慧(AI)市場。

中磊去年營收367億元創下新高,受惠生產線自動化升級與效率精進,累計全年寬頻設備出貨量近3,000萬台。展望今年,王煒表示,北美市場維持高原期;歐洲在匯率穩定,以及新增電信營運商新客戶下,今年市占會再往上提;中國光纖市場部分,不排除將出現速度升級加上WiFi的換機潮。

王煒表示,中磊具有軟硬體整合、設計與製造結合的優勢,今年參加CES展也展現中磊的技術內涵與整合能力,獲得客戶肯定,從CES展也可看出,物聯網及人工智慧將是未來相當重要的趨勢。

(2)新聞解讀:中磊去年合併營收367億元,年增5%,法人預估2016年EPS為6.05元,展望第一季,法人預期,2017年第1季營收較前一季的90餘億元季減約2~7%,營收並不太淡,今年全年EPS可望挑戰7元。(吳依叡)

(3)投資評等:中磊(5388):短線○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