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投資人緊盯零售股財報,研判美股後市能否再攀新峰

國際股市   2017/02/20

路透報導,處在歷史峰頂的美股,未來一週能否再攻新峰,投資人或可從實體零售龍頭沃爾瑪等連串消費類企業的財報中尋找跡象,以研判近期股市漲勢能否有進一步攻頂的空間。

在標普500成份股企業財報季中最後公布財報的重要企業中有不少消費類股,其財報也將受到關注,以利作出有關支出方面的解讀,並從中了解高管們是如何評論川普總統對進口商品徵稅的打算。

零售業高階主管認為,這樣的徵稅將抬高消費物價並損害國內零售企業。川普近期又接見部分高階主管。

除沃爾瑪之外,未來一週將要公布的財報的重量級零售企業,還有梅西百貨和家得寶(Home Depot)。

市場分析師表示,投資人也將密切關注與房屋相關的數據,以判斷近期消費支出和通脹數據的上升是否正在轉化為房價上漲和房屋銷量增大。美股週線收紅,三大股指均收在歷史高位,道瓊工業指數更是連續第七日創紀錄收盤新高。

消費類股本週受到關注,因川普會見Target、百思買(Best Buy)以及其他六大零售企業的執行長。

TD Ameritrade駐芝加哥的首席市場分析師JJ Kinahan認為,未來一週,投資人可能不斷尋找線索,探尋川普計畫對零售業的影響,並特別關注沃爾瑪。「對於川普總統有關邊境稅和移民問題的某些提議,公司財報所反映的或許還沒有公司電話會上說得多.」

Federated Investors投資組合經理人Steve Chiavarone指出,一些大型消費類企業的財報還將反映,消費者信心改善是否惠及實際財報。「人氣信心是否繼續上升,並最終拉抬實際財報,還是說信心只能走到這一步,還要等待後續實質數據?這些都是我們關切的問題。」

Jefferies股票分析師Steven DeSanctis認為,小型零售股的財報也將會被細細咀嚼,因為從獲利能力來看,這些企業面臨困難。「儘管零售銷售數字不錯,但許多零售商的獲利能力卻不強。那將成為我們的一個重大警訊。我們的投資配置中加碼了非必需性消費類股,認為這類股估值最便宜,而且目前仍然是最便宜的,但...如果獲利下降,那麼在本益比問題上會有麻煩。」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