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蟬聯IC設計每股獲利王,群聯去年EPS 24.67元,配息14元 [工商時報]

今日焦點   2017/03/21

(1)新聞內容摘要:NAND Flash控制IC廠群聯(8299)昨(20)日召開董事會,去年受惠NAND Flash價格大漲,全年每股淨利24.67元優於預期,董事會決議今年每普通股將發放14元現金股利,以昨日收盤價267.5元計算,現金殖利率約5.2%。

(2)新聞解讀:去年NAND Flash價格大漲,是群聯營運表現亮眼的主要因素。而今年蘋果推出具話題性的新機,各家手機品牌廠不讓蘋果專美於前,跟進推出自家的旗艦機款應戰。而高階智慧手機性能不斷提升,帶動NAND Flash需求,加上中國廠目前NAND Flash技術無法滿足高階智慧手機的要求,因此高階領域產品仍呈現供不應求的情況,所以今年產品價格仍能保持上升趨勢。(江泰傑)

(3)投資評等:群聯(8299):中線☆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