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宸鴻、歐菲光變麻吉 [工商時報]

今日焦點   2017/03/22

(1)新聞內容摘要:用結盟取代競爭!觸控產業大廠TPK-KY(宸鴻)與大陸歐菲光昨(21)日共同宣布相互交叉持股,雙方將成立合資公司,共同接單、發展新技術,開創兩岸廠商合作新模式。

(2)新聞解讀:根據協議,歐菲光將認購宸鴻私募普通股,總投資金額約新台幣18.1億元,取得宸鴻5.46%股權。宸鴻則透過公開市場取得歐菲光股票,投資上限不超過新台幣9億元,約取得0.4%~0.5%股權。歐菲光董事長蔡榮軍則說,歐菲光與宸鴻建立合作夥伴關係將創造出一個強強聯手、互創雙贏的新局面,觸控技術除了應用在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等產品外,未來將有更多其他應用,例如物聯網,AR/VR,車載等等。歐菲光與宸鴻將結合各自所擅長的觸控及光學感測等技術,將能夠在移動互聯,智慧城市的發展上,提供消費者更便利、更具直覺性的人機使用介面。公司已實現於消費電子領域多產品協同發展的目標,並佔據領先地位,未來將一同擴大於智慧汽車市場的布局。至於後續將成立的合資公司,將由歐菲光持股51%、宸鴻持股49%。新公司結合歐菲光於前段塑膠薄膜觸控技術與精密光學感測模組的專長,與宸鴻在玻璃觸控及高精密後段貼合服務的技術與產能,提供客戶全方位解決方案,共同擴展市場。(馮欣仁)

(3)投資評等:TPK-KY(3673):短線○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