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台泥今年業績季季高 [經濟日報]

今日焦點   2017/03/22

(1)新聞內容摘要:台泥(1101)中國營運強強滾,重兵布局的兩廣地區繼3月中調漲出貨價後,醞釀4月再漲一波,區域出貨價將超越去年旺季水準,帶動毛利率持續擴大。法人預估,台泥首季淡季轉旺外,第2季起在傳統開工旺季加持下,今年全年業績將逐季走高。

(2)新聞解讀:受惠中國官方產能調控得宜,當地水泥價格有別於歷年首季淡季大幅崩落情況,今年前2月價格僅微幅下滑,特別是台泥主力產銷的兩廣、四川、華東等區域,價格更有明顯支撐。據中國水泥信息中心消息,受地區庫存低和市場需求回暖等多重因素影響,上周華東市場行情繼續以漲勢為主,長三角水泥、熟料價格繼續上調。

台泥在中國的供貨以基礎建設占大宗,今年中國地方投資大爆發,其中僅廣東一地今年高速公路就要興建逾600公里;另外,城市軌道工程包括指標性佛江珠城軌、廣州地鐵12號及7號線,個別工程金額都在百億人民幣以上。

台泥指出,今年前2月淡季轉旺後,3月進入農曆年後開工季,在產能受控及需求緊俏下,3月中旬出貨價再度調升,回復到去年第4季的旺季水準,預期4月進入開工旺季後,價格將再漲一波,一舉超越去年旺季的價格。(樊家琪)

(3)投資評等:台泥(1101):短線○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