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經濟持續回溫支撐股市行情,滬指朝3300點大關邁進

國際股市   2017/03/27

上週市場重新震盪走高,滬指週漲幅0.99%,市場週線兩連陽。分析人士認為,本輪行情根本動力在於盈利的改善,目前市場人氣恢復較好,指數持續震盪走高可期。業內人士認為,美聯準會如預期升息,消息公佈後美元跌黃金漲,美股港股均上漲,可見利空不足慮,而本輪行情的核心邏輯是經濟數據好轉,根據已經公佈的資料顯示,1~2月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年增6.3%,繼續回升中。

上週五「一帶一路」概念王者歸來,港口、水運、鐵路、基建等標的集體上攻,由於今年5月中國將在北京舉辦「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數十國領導人已確認與會,屆時「一帶一路」發展或將注入新能量,在此背景下,「一帶一路」概念股有望持續領先大盤。

市場普遍認為,隨著「一帶一路」略進入落地實施期,「一帶一路」主題迎來反覆炒作階段。有分析師稱,5月份即將舉行的「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是重大的事件驅動因素,在基本面和事件催化的雙重支撐下,受益於「一帶一路」題材的系統性行情具有較強的持久性。

總的來說,滬指上週五創出本輪反彈新高,在兵臨3300點大關之前,近期呈現的橫向整理態勢並非壞事,反而有助於充分消化浮籌和修正技術形態,在經濟階段性復甦和供需關係改善兩大基石尚未轉變的背景下,後市仍有望繼續挑戰3300點大關。操作上,建議保持較為積極的配置,積極逢低吸納行業增長明確的板塊,除了「一帶一路」之外,可關注智慧型機器、5G、生物、節能環保等新興產業板塊,同時留意年報增長確定的品種。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