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友達群創Q1獲利看旺 [經濟日報]

今日焦點   2017/04/27

(1)新聞內容摘要:樂金顯示器(LGD)第1季本業獲利創新高,法人預估,友達(2409)及群創(3481)第1季本業獲利合計挑戰300億元以上,有機會較去年第4季持續增長;第2季面板價格持穩,加上大尺寸高階電視需求強勁,業績可望維持在高檔水準。

(2)新聞解讀:友達今(27)日將舉行法說會,由於LGD第一季營利年增近25倍,呈現第一季淡季不淡的亮麗表現,超出市場預期,因此友達今天的財報數字受到法人矚目。

而群創因為夏普開始採購群創面板,積極搶回全球電視市場的市占率,同時夏普電視機都交由群創組裝,因此群創今年業績除了大尺寸面板價格維持高檔的利多外,夏普的新單加持將是群創今年營運看好的另一個主因。

展望第二季,LGD認為,第二季面板出貨面積將與第一季相當,面板價格維持穩定,特別是高解析度、大尺寸、高階電視面板需求強勁。以今年來面板價格走勢來看,只有65吋以上的大尺寸面板價格仍能保持上漲的趨勢。而友達及群創與韓廠都以出貨高解析度、大尺寸、高階電視面板為主,陸廠技術尚無法達到大規模量產的能力,因此供需緊俏的情勢暫時不會被破壞。同時,友達及群創的高階面板產能一直供不應求,預期在價穩、量平之下,友達及群創第二季營運有機會維持高檔,維持淡季不淡格局。(江泰傑)

(3)投資評等:友達(2409):短線○

群創(3481):短線○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